专业沉船一百年

谎(下)

也许是困意使然,我早早的睡下了,不再去想他。抛下吧,去到梦境中,一切都会在明天得到解决。

“白开呀,你怎么这么好!我可太喜欢你了。”“我女朋友啊,他头发短短的,个子高高的。他对所有事情都挺无所谓的,我倒是不怎么喜欢这点。明明脸长的柔和温润,却总是嘴上不饶人,但接触多了就会发现,他其实是一个豆腐心脏,没什么坏的。我很喜欢黏着他。我很喜欢他。”

怎么连梦里都是他,明明是想睡个好觉的。说什么女朋友,就这么喜欢逗我玩吗?我竟然还迎合着说什么,“和你很搭啊。”“一定是她先沦陷于你。”真是会给自己找不愉快,什么很搭,什么一定是他先沦陷,这是谎话。是的这是谎话

我睡的并不安稳,却又不想睁开眼面对难堪的现实。窗外照入的月光携着风,安抚着我,让我感到一丝的安宁。

好吧,服了。窗外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,打扰了我的安宁。不需要睁眼,我也没打算睁眼,我也知道来者的身份。

“白开…不,陆泽。你睡着了吗?”我不想面对的,不想回答的。“好吧。你睡着了啊。”是的,所以你可以走了。脚步声没有远离,反而是更加的贴近了。这人,搞什么啊。“但是例行抽查可不能少哦。”他的呼吸越来越近,我能感受到,我的心脏跳动的越来越快了。他的手明明常年冰冷,可是当他触碰到我的身体的那一刻,我却不由得体温上升。

“体温在上升啊,心跳和呼吸也正常。”他的手从胸口逐渐上移,最终落在我的脸颊,细长的手指摩挲着我的五官。

我仍不为所动。他揉捏着我的耳垂,恶意的把鼻息让我听得一清二楚,用气声说着“陆医生,是对自己的身体太过自信了吗。还是对我太小看了。睁开眼吧。”这也是最后通牒了,我也不愿再拉扯什么。一把推开扰乱人心的家伙,对上他狡黠的眼,不由得怒气横生。

“你无端打扰我的睡眠,我也就不和你计较了。但是你刚刚在干什么,我已经拒绝你了吧,你知道的,我不会说谎的。”说着也就不由得硬气起来,调戏我你还有理?让你嘚瑟。

……

我也是昏了头,为什么要坐在床上和一个站着不理智的人讲道理。他听了我的话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笑出声了,之后猛然擒住我的双手按在床上。因为一开始姿势的问题,我难以反抗,话说这家伙力气这么大吗???

看着他越来越近的脸,我心跳出奇的快,实在是没有余地了,我闭上了眼,不愿面对。没有我想象的动作,他只是整个人靠在了我的肩上,一如往常一般黏人。他像是狗狗般,蹭蹭我的脸颊,手却没有这么安分,摸到了我的胸骨偏左侧——那是心脏啊。就这么保持了一会,他又笑了,胸腔震动传到我的身上。“陆泽,你心跳的好快啊。”他这么说到,我无法反驳,也不是很想反驳,所以只是睁开眼扫了他一眼,就当做回应吧。他看我这样,笑的更加开心了。

我看他这么笑着,也打心里觉得高兴,被捉住的手挣了挣示意他松手。他也没犹豫,松手后坐在我的床边,直勾勾地看着我,“你真的不会说谎吗?”“还用问?我们都认识多少年了。”“是啊,多少年了,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?”“我应该知道什么?”“知道……你的心脏会在睡着的时候停止跳动?”“废话我当然……”是这样啊,我都忘记了,这人是谁啊,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,我的竹马。

原来我的心脏已经在我之前,说出了一切的真相啊。“所以你今晚说的话还作数?”“当然作数了,我从不说谎。”他无奈地看着我,怎么了?难道我说的有什么错吗。“没有。我当然相信你。”他又开始拉近我们的距离,“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先说喜欢你吗?”我才意识到,他没有先说喜欢我,而是说的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脑海中的话语与他的声音重合。

“我以为我平时的示爱已经够明显了啊,还是说,你是个傻子听不懂人话?”“你才是傻子,哪有人会把朋友调笑的话当真啊!”我脱口而出,没有意识到把自己的真心都吐露给了最不该听到的人。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如果我说,我是认真的呢。”我看着他严肃的神色,与平时轻佻的傻样对比,心下有了答案,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“但是我从不说谎,所以……”“是,你不会说谎,但是,你的心在替你说谎。是吗?你要承认,你是一个违心的人吗?”他像是从不失手的狙击手,精确的找准了我的漏洞,补上了致命一击。


“真的是,你这个白痴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。看在你进步了且这么真挚份上……”


“明晚记得不要爬窗了,走正门。”


“还有,今晚月色真美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